浓茶Rebecca

十二楼中月自明(三十六)


圣斗士BG文,全员BG,主CP为撒加+雅典娜,不喜勿入


撒加正在踟躇,却忽然感觉到加隆的小宇宙渐渐靠近,他和伊卡洛斯几乎是异口同声说道:“加隆来了。”但不对,加隆不是一个人。果然,话音未落,一个铜黄色的三角形异次元空间出入口凭空出现在他们面前。骨碌一声,竟然是两个人滚落在草坪上。

待他们站起来,撒加和伊卡洛斯才看清,来者除了加隆,还有神的使者赫尔墨斯。

被赫尔墨斯看到自己和撒加站在一起,伊卡洛斯并不害怕,反正,他倒戈圣域和雅典娜的迹象已经太明显了,早被发现还是晚被发现而已,肯定都难逃肉体上的惩罚,被剥夺天斗士荣誉甚至死亡的命运。

赫尔墨斯笑着走上前去,鼓了鼓掌:“我猜得不错,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伊卡洛斯,你准备怎么向天帝陛下和阿波罗殿下交代?”

“当然是用我的生命交代。”伊卡洛斯平静地说道。

“你的命不值钱。”赫尔墨斯晒笑一声,“要处罚你还轮不到我,你现在最好想一想怎么在众神面前,把你临死之前的陈词说漂亮点。天斗士嘛,这点权利还是有的。”

“请赫尔墨斯大人放心,我不会逃。更何况,陛下的神威无处不在,我一只小小的蝼蚁,能逃到哪里去呢?”

撒加悄然向加隆问道:“你怎么把他引来了?”

加隆耸了耸肩膀:“是他像一块狗皮膏药似的黏着我。”

“狗皮膏药?加隆,你就是这么形容你的恩人的?要不是我背着阿波罗哥哥悄悄给你指路,你怎么能这么顺利地见到你大哥?要是没有我这个监视者,你一离开宴会厅,就会不知道东南西北。我可是真心实意地想帮你们兄弟两啊!”赫尔墨斯当然听见了他们兄弟二人的腹诽。

“恩人,呸!”加隆啐了他一口,这次也不用小宇宙了,对他哥哥说道,“他是个骗子,骗子中的骗子,不要信。”

赫尔墨斯并不气恼,顺着加隆的话诚恳地说:“不错,我的确是个骗子,这是人尽皆知的。只不过我今天骗的人不是你,而是阿波罗。你们也知道,我不是第一次骗他。我出生第一天就把他的牛偷了。为了这事,父神要求我把我最心爱的里拉琴交给他,我根本就不愿意。至于我为什么要帮你们兄弟,不过是出于骗子对骗子的惺惺相惜。我们三个,加上伊卡洛斯,都是骗子,尤其是骗神的骗子,不是吗?”

“您这是投机主义行为。”撒加也不动声色地笑了,口气既像在批评成年人,又像在嘲笑小孩子。

“随便您怎么想吧。毕竟无论谁做下一任的神王,怎么轮也轮不上我,我有自知之明。”

“您有什么样的目的?说一说您的理由和条件。”撒加又问。刚才赫尔墨斯嘴上骗子来、骗子去,就像绕口令一样,但是把撒加和加隆绕不晕的。

“我么?虽然是神,但既不像你们兄弟二人这么志向高远,动辄就要造反弑神;也不像伊卡洛斯这么重情重义、知恩图报。无论谁是神王,我必须要保证我神使的地位。”赫尔墨斯说得自有他的一番道理。他的确是奥林匹斯山上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神的使者,但并不是唯一一位。除了他,彩虹女神伊丽丝也时常受宙斯任命和众神委托担任神使的工作。

“您刚才说,加隆要是离了您,就不知道东南西北?不辨方向?”撒加又问道。

“当然。”

“那好,既然现在我们是一条船上的人,您带加隆去阿尔忒弥斯的月神殿。”

“月神殿?”赫尔墨斯大笑,认为撒加的提议太过于荒谬,“您这是要我,当然也包括您弟弟死啊!”

“何以见得?”

倒是伊卡洛斯站出来解释道:“撒加先生,是这样的,阿尔忒弥斯女神作为贞女神,却和雅典娜女神不同。她一向示男性为不洁之人,除了她老人家的孪生弟弟阿波罗,任何男子,无论是神还是人,一旦闯入月神殿,无须向她通报,即刻射杀。我虽然经由阿尔忒弥斯女神抚养和栽培,但一经成才,还不到成年,就被她撵了出来,再也不准回去。”

撒加却说道:“正如您刚才所言,雅典娜女神是阿尔忒弥斯女神最钟爱的妹妹,最珍视的亲人,那么雅典娜女神有可能遇到危险,阿尔忒弥斯女神肯定不会坐视不管,自然也不会伤害雅典娜所钟爱和珍视的臣民。”撒加这样说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心里略显不是滋味。这种感觉,类似得知雅典娜前往冥界时是由沙加作为近卫陪伴在侧的。加隆作为唯一一名从圣战中生还的黄金圣斗士,又为了她的心愿独闯天庭、大闹天宫,现在就是雅典娜眼前第一要紧的人,这是事实。

伊卡洛斯刚才的话,反而激起了加隆的逆反之心。他这个人就是这样:越是不可冒犯之人,越想要冒犯;越是不可为之事,越想要为之。他觉得事情变得有趣了。他从不视女人为敌人,也不视她们为玩物。但女人,尤其是从人间到神境,最美丽、最清高、最尊贵的女人,对他来说,有时候就像不同的山峰,无论她们是什么样的性格,什么样的脾气,什么样的武力;对他是无感,是喜欢,是厌恶,他都想试探她们的心态和定力。对他无感的女人,从此会对他侧目而视;喜欢他的女人,她们会更加爱他,甚至无法自拔;讨厌他的女人,如果能让她们对他更加憎恨,至少说明他成了她们心头的一根利刺,扰乱了她们宁静的心智,那也未尝不可。

当然只有一个女人:雅典娜,他试探不了,不敢造次。

“行啊,就有劳你这个骗子,给我这个骗子带路了,就像刚才那样。”加隆说着,一把搂过赫尔墨斯的肩膀,赫尔墨斯比加隆矮小瘦削,被他这样老朋友似的拦住,还显得有些滑稽。伊卡洛斯见平日里颐指气使的神明这副模样,想笑。

赫尔墨斯却从加隆的臂弯里挣脱出来,认真地说道:“我不去。”

“刚才没人叫你帮忙,是你自己毛遂自荐的。”加隆说道。

“我的意思是,我可以给你指路,但路要你自己走。”

“算了,你爱带路不带路吧。没有你我照样到得了月神殿。 你别忘了,我闯入万神殿,路是我自己找到的。”

“没有我指路,你到不了月神殿。”赫尔墨斯正色道,不像开玩笑,说得很肯定。

“那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去?没有我,你独自回去,怎么向宙斯和阿波罗交代?”

“很简单,我和他一起就行了。”撒加插话进来。

加隆明白了,赫尔墨斯和伊卡洛斯也明白了。他们四个人很快就确定了自己眼下何去何从,就连伊卡洛斯也是一样。

加隆走到哥哥面前,说道:“你去找阿尔忒弥斯,我回去对付那个老东西,我和他交过手,我知道。”

“你已经被他的雷劈了一次,这次换我。”

加隆知道他哥哥接下来要面对的遭遇或许比他更加凶险,但他就是想说你是不是怕我把风头都抢光了,你无处表现演技,无处释放能量。撒加瞪了他一眼,他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既然大家都是骗子,正好我还没有在奥林匹斯山上行过骗。”撒加有些自嘲地笑道。

“不说你有别的目的,单是你作为骗子的保护神,不帮我们一把,那就说不过去了。”加隆不答哥哥的话,却重新揽上了赫尔墨斯的肩膀,对他说道。

“这算是我这个骗子的保护神,对骗子最大的庇护。”赫尔墨斯意味深长地笑了,又从加隆的臂弯里钻了出来。

但赫尔墨斯其实还是把加隆骗了,他搞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恶作剧。因为按照赫尔墨斯的指引,加隆并没有顺利地抵达月神殿。他原本从伊卡洛斯那里取了鳞衣就出发了,说来也很奇怪,那件鳞衣在伊卡洛斯和美衣那里,就是一套沉重的铠甲,但一到了加隆手上,就乖乖变成了一张小小的金属薄片,可以挂在脖子上。加隆这个时候还不知道,除了他,还有另一个人可以随心操控海龙鳞衣,使它可大可小、可轻可重、可男可女,但这是后话了。

一开始,加隆根据赫尔墨斯交给他的路线,来到的这个地方不像任何一座宫殿,倒像是一座宽阔的田庄。太阳在这里和在万神殿和宴会厅都不同,带着一种夕阳般灼热的橘红色,又或许时间就真的过得那么快,这场僵持不下的鸿门宴,就这样没完没了地开了近一天吗?他没有听到狄俄尼索斯讲述那个故事的结局,但他猜得到酒神会说什么:每一个人都是凶手,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意义杀死了父亲。

神明的生命是那样的漫长,生活是那样的无聊。无穷无尽的宴饮,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不同阵营之间的反复横跳,也许能稍许排遣这种枯燥的永生。加隆甚至有些明白为什么众神的脾气为何如此翻云覆雨,有时候就连雅典娜女神也不例外。几千年前的特洛伊战争,希腊联军将士今天还受她的庇佑所向披靡、攻无不克;明天就因为轻视她的慷慨,亵渎她的尊严,忤逆她的意志而遭到灭顶之灾。

加隆是人,比起神,人类的生命是短暂的。就算是每经圣战而幸存的黄金圣斗士,获得了雅典娜赐予假死之法,而长命百岁甚至跨越几个世纪的殊荣,越往后长生越像一种惩罚,因为人类的肉体不可避免地走向衰老。如果在英年早逝却肆意而活、长命百岁而灯尽油枯以及青春永驻亦寿终正寝这三者之间选择呢?

为什么忽然想到这里去了?加隆也说不清楚。该死,怎么忽然间还多愁善感了起来?这不是他的作风。恍然间,他差一点怀疑自己是真的喝醉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温暖的酒香,一开始是淡淡的,越走得近了,酒香越浓。但他面前并没有酒,只有一片低缓的山谷。满目滴翠,就像一块柔软舒适的地毯,从他的脚下一直蔓延到山谷对面的斜坡上,太阳照射的地方。稀薄的云霭在他眼前缓缓散去,山谷里开阔的平地上,原来是一片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整整齐齐的葡萄园。

没有人告诉过他,阿尔忒弥斯女神是喜欢喝葡萄酒,喜欢酿酒的啊。加隆思索着,不知不觉就踏进了果园子。他身高瞩目,那些葡萄架还不如他高。加隆一边走,一边观察,原来这些葡萄藤上很多都已经挂了果,有的像水滴状的翡翠,有的似乌云中的圆月,有的如血红的玛瑙,还有的若乌紫的水晶。这些葡萄奇香四溢,未尝先闻,就教人如此如醉了。

奇怪,这里无论如何都不像阿尔忒弥斯女神的领地。加隆之前当然没有去过月神殿,但是卡缇娅去过。他问过她,卡缇娅当然三缄其口,但加隆还是从她话语的蛛丝马迹中,能够想象得到月神殿是一个高寒凄清之所,不应该像这里洋溢着人间田园丰收的喜悦。

哦,对了。他想起来,之前狄俄尼索斯的手下索福克勒斯说,酒神的葡萄园......三千年开花结果,长生不老,这里一定就是狄俄尼索斯的葡萄园了!

看来赫尔墨斯这家伙果然嘴里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连加隆也被他骗了!加隆极目远眺,注意到远处有一座小小的木屋,看起来莫名地还有些像他小时候,从圣域和双子宫离家出走,在罗德里奥村外的海滩附近歇脚的小屋。不知道守园人是不是就在那里,不管了。既然来都来了,不品尝几串酒神亲自种植的葡萄,那不是白来了?万一他就吃到了那种最名贵,专供众神享用的葡萄呢?吃几串葡萄又不耽误时间。吃饱了正好把守园子的人抓来问一问月神殿怎么走。

加隆把运气交给了命运,他其实也不知道哪一种葡萄是三千年开花结果,哪一种是一千年的,哪一种又是五百年的,一百年的。他不管颜色,不问品种,不在意生熟——其实他所到之处的葡萄都熟了;一边走,一边随手就摘,摘了就连皮带籽地一起塞进嘴里。酒神葡萄园的仙果,果然和别处不一样,不但皮薄不涩,也并没有籽,味道好像是不一样的,有的醇甜,有玫瑰的香气;有的清纯,带茉莉的味道。有的汁水丰富,有的果肉弹牙,总之,最新鲜的水果,竟然比天界的宴会上盛放在象牙盘子里的水果好吃。

加隆吃了若干串葡萄,并没有感到身体有什么腾云驾雾的迹象。他不知道,他在无意之中,就刚才在他脑海中出现过的那个选择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的运气没有好到吃上了三千年前开花结果,教人长生不老的葡萄;他吃下去的某一种葡萄,或者说是几种葡萄综合作用,让他的身体产生了奇妙的变化:他变得就像天上的宁芙一样,可以青春永驻,但寿命不会比正常人更漫长。这种特点,使他今后和美人鱼狄蒂丝小姐的婚姻生活,不至于因为他会如期衰老而显得尴尬。

就在加隆偷吃狄俄尼索斯的葡萄而意犹未尽的时候,嗖的一声,一支金飞镖穿过他拎在手里的一串紫葡萄,啪的一声,被射穿的葡萄汁水四溅,然后像掉线的珠子似的,噼里啪啦地掉在草地上。

加隆吃了一惊,就差一点,他的手掌就被射穿了,他飞快地扔掉了葡萄把。只听到远处传来一个声音:“什么人在那里!”

 

作者有话说

最近这个每章写个四千来字的节奏还挺好的,就这么保持吧。本来也没几个人看,写多了大家更加“太长不看”。

相当于给加隆开了个副本,不过也不会很长,很快就和主线会合的。

他在酒神的葡萄园偷吃了人家的葡萄,被守园子的仙女发现了,他大概把人家调戏了一番,得到了月神殿的地址,就去找月神了。撒加哥哥也不能去和老爷子硬碰硬吧,看他打发伊卡洛斯还是美衣又去搞什么鬼,只是要劝人,不,劝神在太岁头上动土还是很难的呀。

下一章先给当了许久吃瓜群众的沙加同学安排点戏,写了再说。

 


评论(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浓茶Rebec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