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茶Rebecca

一片冰心在玉壶(十三)

圣斗士BG文,男主卡妙,女主俄罗斯超模。

是原女,是异性恋,是乙女文,不喜勿入,无法接受的,请尽管屏蔽拉黑我不要客气。

胡编乱造,戏说胡说!

言情小说,不喜勿入!


“您是说,艾尔扎克师兄找到了吗?太好了!”冰河有些激动开始搓手。

卡妙脸上也露出笑容:“是的。”

“那还等什么?我们现在就去吧,老师。”冰河居然转身准去收拾行李了。

“没关系,他现在很安全,亚特兰蒂斯那边的海斗士在照顾他。现在天黑了,今晚早点睡,明天一早我们下山。”卡妙正说着,手机却在他衣兜里震动起来。用手机而不是小宇宙联系他,一般情况下都是他在巴黎生活和读书期间认识的人。

但他没想到,来电显示的居然是维洛达小姐。自从她要求他称呼她“V”,给他留言落款是“V”,而他答应直接称呼她V以来,他看到这个字母,也会不由自主地多看两眼。保存她的电话号码,名字也是没有性别意味,没有特殊含义,却带着一种只有“你知我知”独特感的“V”。

卡妙立刻接起了电话,快得像是不想让冰河看到来电显示姓甚名谁一样,他压低声音说了句“喂,您好,这里是卡妙”,又对冰河做了个“稍等”的手势,走到几米远的地方才清了清嗓子准备交谈。

“卡妙先生您好。我......打扰到您了吗?”维洛达听他声音低沉,迟疑地询问,还以为他不方便接听电话。

“不,没有。”卡妙往冰河的方向瞥了一眼,冰河还站在从卧室门缝里漏进来的昏黄色光影中,已经低着头开始拨动手机屏幕,像是没注意老师在和谁打电话。卡妙稍微大声了一点说道:“维洛达小姐......不,V,你有什么事情吗?”

维洛达想说“没有事就不能联系您吗?”但这样未免太过暧昧,现在他们的关系还只限于萍水相逢的朋友。维洛达说道:“是有一个好消息,想和卡妙先生分享。”

“哦?是什么?”卡妙表现出有兴趣知道的样子。

维洛达先卖了个关子说道:“我现在正好在巴黎,到现在才收工,但是我后天要离开。如果可以的话,明天我请您吃饭,当面告诉您,顺便表示对您的感谢,谢谢您上次招待我喝酒和跳舞。”

卡妙叹了一口气,望了一眼还站在远处的冰河,对她满怀歉意地说道:“V,很抱歉,我现在不在巴黎,我跟导师在外边出差,要过几天才能回来。”

“那可太遗憾了。”维洛达也惋惜地说道。她听他的语气,一如既往地冷静与平和,乍一听回味不出来他到底是礼貌地拒绝她的邀约,还是真诚地说明他的难处。

卡妙像是有些担心这姑娘误会他了,她会不会是以为,他的拒绝,是为了惩罚她上一次的不辞而别,捉弄她三番四次地没有接他的电话、及时回复他的短信,于是他马上说道:“你应该,还会来巴黎的对吗?”

“当然了,我的工作大概有一半都在这里进行。”

“那下次你来了给我打电话,无论如何我也会抽出时间。我,随时等你的电话。”

“好的,一定。”维洛达爽快地答应了,但卡妙感觉到她松了一口气。

“下一次还是我请。”卡妙说,“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现在就告诉我,是什么好消息吗?”

维洛达想到,不知道再过多长时间,如果她和卡妙先生重逢,当下这个像燃烧的炭火一样令人心滚烫的好消息,就已经变成了一堆冰冷的灰烬,说出来再也没有意思了。于是她也干脆地说道:“是我接到了我职业生涯的第一支香水广告,就在刚刚,我给您打电话以前,我的拍摄杀青了。”

就在维洛达在克里斯汀·拉克鲁瓦的高级定制时装秀上大放光彩之后,第二天,她就得知拉克鲁瓦亲自点名邀请她为他旗下的最新款香水拍摄平面和视频广告。在巴黎,无论是工业化的时装品牌,还是由设计师主导的时装屋,发布香水都是事业发展中的一条必经之路。克里斯汀·拉克鲁瓦也不例外,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一层考量:如今,单凭服装销售难以维系品牌的生存,带动企业的发展,有必要推出香水这样价格更便宜,更被广大消费者接受和喜爱的商品来填补收入上的不足。

“祝贺你,确实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好消息。”卡妙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一丝笑意,但他很快就发现了一个问题,甚至有些后悔刚才问她了,“不过.......这可算得上是商业机密了,你在工作成果正式发布之前就告诉我这个局外人,真的妥当吗?”

这姑娘果然是初出茅庐,高兴得过了头。卡妙也不禁在电话这一头笑着摇了摇头。

其实就在这时候,站在远处的冰河抬起头,看到自己的老师还在打电话,老师好像还从来没有接过这么长时间的电话,老师甚至难得地笑了。冰河其实刻意不去探听老师在和谁说话,又都说了什么,然而好奇心还是像微弱的火苗一样跳动起来。

维洛达在电话那头也反应过来,但她还是很肯定地说道:“卡妙先生,毕竟不是The Fashion Spot论坛上那些靠提前曝光业界资讯博取关注的博主。”

卡妙诚实地说道:“我甚至都不知道The Fashion Spot是什么,既然你告诉了我,我一定帮你保守这个秘密了。”

“好的,卡妙先生,谢谢,我们再联络。我得挂断了......”电话的那一头,似乎传来了几个女孩子的招呼声和欢笑声,“得和工作团队的人一起.......加个餐。”

“好的,注意安全,有情况马上给我打电话。”卡妙说道。他听得出来,哪里是什么加餐,其实无非是一群年轻人去party了。所以他才会说:注意安全。

卡妙虽然从来不过夜生活,但他带着冰河,多少知道年轻人喜欢什么娱乐活动;而且,卡妙虽然对时尚圈的规则一窍不通,也不感兴趣,但他猜得到:对身体条件要求很高的职业,是不允许从业者在晚上吃太多的。

维洛达挂了电话,心中怅然。他现在竟然是她最想与之分享好消息的人,她甚至吓了一跳。她回忆起来,之前就在得知自己拿到了这份理想的工作的一刹那,她想告诉的人不是她那行踪不定的母亲,也不是她的好朋友亚历珊德拉,当然这其中也有亚历珊德拉是同行,而且是不同经纪公司同行的考量;而是卡妙先生,一个她只见过三次的陌生人。

但是他听起来确实没有空。他不是骗她的,也不是有意要吊着她,他是一个那么真诚、有风度的男人。就在那一次米拉波桥风波之后,她从宿醉里醒过来,寒风就像耳光一样拍她的脸的时候,她就告诉自己,以后无论遇到什么不顺利的事情,失望的情绪不要超过三秒.....不,不太现实,不要超过三分钟吧。

待维洛达先挂了电话,卡妙看着手机屏幕,嘴角又轻轻扬了扬。一转身,抬头,看到冰河正看着他。

“你还不洗漱?”卡妙指了指卫生间,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些尴尬,好像冰河发现了老师什么不方便让别人知道的秘密似的。

“是......您......叫我等在这里的啊。”冰河有些无辜地说道。

卡妙这才记起来,刚才确实是他示意冰河等一等的,于是轻轻咳了一声嗽,说道:“早点洗漱休息吧。”

“好吧。”冰河有些好笑地要往卫生间走,又被他老师叫了回来。

“社交软件和短视频网站会把你本就不充足的时间,切得更碎,不要看太久手机。”老师说道。

“好......我知道啦......”冰河耸了耸肩,进卫生间去了。

推拉门关上了,冰河把手机放在盥洗台上,刚给自己挤好了牙膏,就一只手刷牙,另一只手又习惯性地划开了手机。屏幕上有一张照片,一个金发蓝眼的女人,穿着肉粉色的塔夫绸斜裁礼服裙,站在T台上。灯光打在她脸上,哑光的红唇更加醒目。她微微抬起头,更显脖颈线条修长,嘴唇微启,搭配她慵懒的表情,更增添了一些神秘感。

他想起他母亲,年轻的时候是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的首席。母亲当年站在舞台中心的时候,也许就像是这样的吗?冰河的目光落在照片右下角的名字上:Vlada Vodianova。他已经记住了这个名字,早先在东京街头第一次看到这个女人的照片时,他就决定打听到她的名字,这在互联网时代,不是难事。

看冰河走进了卫生间,卡妙准备回自己的房间。明天要去亚特兰蒂斯接艾尔扎克,他吩咐冰河收拾行李,而他自己,想了想似乎也没什么好收拾的,回房间继续写一段专业论文也行。不过,他的计划又被短暂地打断了一下。

教皇厅传下来消息,意思是明天卡妙、冰河去接亚特兰蒂斯接艾尔扎克,不仅是水瓶宫的家事,也是圣域本身的事务。艾尔扎克来圣域暂住,既是与师门团聚;也相当于海皇的使者出使圣域,促进圣域与亚特兰蒂斯的友好交流。

女神为了表示自己对这件事的重视,于是决定再派美衣和他们两一起过去,加上美衣现在是水瓶宫的学生;之前跟随女神密访过亚特兰蒂斯,又认识苏兰特,和他交情甚好;一个女孩子,想来心又比卡妙和冰河细;派她跟着去再好不过。

“美衣小姐应该已经知道了吗?需要我再通知她吗?”卡妙猜到女神肯定直接就跟美衣说了,但还是这样问了一句。

“回卡妙大人,美衣小姐已经知悉,明天一早她会按时到水瓶宫来和您汇合。”

“好,知道了。”卡妙正站在窗边,从水瓶宫二楼这个角度往山上看,勉强能看到介于双鱼宫和教皇厅之间,女生宿舍小洋楼的一角。他其实不确定,他所能看到的那一扇点亮灯的窗户,是不是属于美衣小姐的房间,但看到那一盏温暖的黄色光亮,他好像又觉得放心了一些。

但他又想起来一个重要的问题:他带着美衣、冰河一起去接艾尔扎克,那么卡缇娅呢?全师门共同迎接大师兄,卡缇娅也是水瓶宫的一分子,不带她一起去,肯定不好。当然,这些事情就不在女神的考虑范围内了,这是他这个做老师的应该处理的问题。

卡妙还没联系卡缇娅,卡缇娅的小宇宙倒是先连接上了他。这么晚了打扰老师休息,卡缇娅礼貌地道了歉,又说她明天要去月神殿出一趟任务,要两天左右回来,特此向老师报备。卡妙松了一口气,叮嘱了她几句,他迟疑着,想告诉卡缇娅他原本希望带上她,全师门所有人一起去海界接艾尔扎克,但话到嘴边却变成了“卡缇娅小姐一路顺风,你回来后记得来一趟水瓶宫,你们的大师兄想见你们。”

卡缇娅都一一地答应了,待到挂断小宇宙通信,坐在她身边的美衣问道:“你明天真的不和我们一起去?”

“不去了。”卡缇娅两手抱着后脑勺,靠在靠垫上,望着天花板明晃晃的灯光出神。

“其实老师一定想带你去的。毕竟这也是水瓶宫的大事,少一个人都不好。”美衣又说道,“你偏要在这个节骨眼上去月神殿出差,不怕老师和冰河觉得,你还在为了上次比武的事情介意。”

卡缇娅又坐起来,直起腰说道:“我没有。其实你也知道,月神殿里一直是我和卡利斯托在对接,所以这次也没有必要换个人,反而不顺。再说了,你刚才也听到老师怎么回复我的了,如果他真的想带我去,就会像你一样劝我跟你们一起去。”

美衣还是摇头,她认真地问卡缇娅:“我们五个姊妹之间都是无话不说的,我问你一句话,你如实回答我。”

“你问。”卡缇娅看着美衣的眼睛。

“你心里一直是以水瓶座黄金圣衣为目标的,是不是?”

卡缇娅不否认:“是。从那天晚上,我第一次穿上水瓶座黄金圣衣的一刹那,我就有这个决心了。”

“那就对了。就算是为了这件黄金圣衣,你也不该故意疏远老师的。获得他认可的方式有很多种,和他保持和睦的师生关系也是一种。其实,卡妙老师一直很关心你。”

卡缇娅听了,静默了半晌,又重新躺下,像是自言自语那样说道:“是吗?也许吧。美衣你说得很好,但是我没有你那样善解人意。你说得也很对,获得卡妙老师认可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我选择了其中最费力但是最有效的一种:希望有一天他真切感受到,我能力不比冰河差,甚至可以比他更好。”

 

他们师徒三人抵达了亚特兰蒂斯,美衣望着巍峨的城门,那晶莹剔透、五彩斑斓,又像泡沫又像玻璃罩一样的巨大结界里,那些富丽堂皇的水晶宫、宏伟庄严的神殿,不由想起几年前,为了召回黄金圣斗士,她陪着大小姐去奥林匹斯山之前,密访波塞冬的时候。

“美衣,你发什么呆呢?”冰河看她兀自出神,碰了碰她的手肘。

美衣感慨地说道:“我想起我第一次陪大小姐来这里,那时候和现在差别有点大,亚特兰蒂斯城虽然也是这么恢弘阔大,却一蹶不振,走进去看也是一片荒凉萧索,处处是断壁残垣。此一时、彼一时了。”

冰河笑道:“幸好波塞冬现在和我们圣域关系友好,否则的话,有一个强大又不安分的邻居,纱织小姐恐怕夜不能寐了。”

卡妙远远地看到海界有一队人马过来迎接,为首的人一身铜黄色的鳞衣,在蔚蓝的海水中,闪烁着金鲤鱼一般的光泽,他们感觉到一股强大的,不逊于黄金圣斗士的小宇宙,就知道海皇派出的,他麾下的七将军之一了。

“有人来接我们了,走吧。”卡妙示意冰河和美衣跟在他身后,三人一起走向亚特兰蒂斯的城门。

带队前来迎接他们的不是别人,正是苏兰特。他远远地就看见了美衣小姐的倩影,却和另一个与她年纪相仿的金发青年,肩并肩有说有笑地走在一起,苏兰特认得那是冰河。另一位身穿黄金圣衣、身长玉立的男子走在他们前边,身后的披风不时扬起,像张开翅膀保护幼雏一样护住美衣和冰河,看来那就是水瓶座黄金圣斗士卡妙。

苏兰特望着卡妙的身影,暗暗皱了皱眉头,但看见师徒三人走得近了,脸上立刻换上和蔼的笑容。他和卡妙、冰河见了礼,又对美衣换上了更为温柔的语气:“艾丽西亚小姐,很高兴能在亚特兰蒂斯见到你。”看苏兰特的眼神,他应该还想对她说一些私下里朋友之间的话题,但他顿了顿,没有再多说,对师徒三人做了一个手势,礼貌地说道:“请。”

这次的见面很顺利,也许是因为已经有加隆帮忙周旋招呼在先,也许是因为海界表示和圣域修好的诚意,苏兰特没有给卡妙设置什么障碍,没有对他们提出任何要求,径直就带着他们进入海皇的宫殿,艾尔扎克早就等在会客厅里了。

海皇对他的海将军的召回,和雅典娜对黄金圣斗士的召回类似;相当于将战士们从死亡的深渊里拉了回来。而之所以做得这样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海皇在天界的会议上坚决支持雅典娜召回黄金圣斗士;投桃报李,雅典娜也答应协助海皇召回海将军,这件事,圣域方面的主要负责人就是加隆;而海魔鱼艾尔扎克,是最后一名回到波塞冬身边的战士。

艾尔扎克伤病初愈,但看起来精神很好,早早地得知老师和冰河要来,甚至还带来了一位从未谋面的可爱师妹,他穿上了焕然一新的海魔鱼鳞衣,站在会客厅里面朝大门,一直不肯坐下。

各种各样、或近或远的回忆在他心中交织。自从他那年为了救冰河,被冰锥刺瞎一只眼睛,又被洋流卷向深不可测的海底,命运让他来到了亚特兰蒂斯,成为海皇的臣下,和冰河兵戎相见,却再也没有见过自己的恩师。

就在昨天,波塞冬还召见了他。艾尔扎克单膝跪在台阶下,低着头等待海皇的训话,心中猜测海皇会询问他,明天他的老师和同门要接他回圣域团聚,从此以后,他是愿意留在圣域,留在老师的身边;还是愿意继续为海皇效力。

“艾尔扎克。”海皇的声音自高高的台阶上传下来。

“臣在。”

“你这身鳞衣,是专门为你重新做的,还合身?”波塞冬笑道。

“回陛下,合身。”

“你这段时间回到亚特兰蒂斯,伤好得如何了?”

“回陛下,臣的伤好得差不多了。”

“左眼能看见吗?”

“回陛下,左眼现在勉强能看见。”他诚实地回答。

“在亚特兰蒂斯住得可还舒心?”

艾尔扎克一怔,旋即认真回答:“能重新为陛下和亚特兰蒂斯效力,自然身心舒畅。”

波塞冬听了,满意地轻笑一声,但他不打算就此放过这位海将军,继续问道:“我听说,你的老师明天要接你回圣域。我记得,你早年投在卡妙门下的时候,是以成为圣斗士为修炼目标的,那么现在你的机会来了。”

艾尔扎克小心翼翼地说道:“臣......不明白您的意思。”

波塞冬又饶有兴致地问:“摆在你面前的有两个选择,是跟随你的老师回到圣域;重新竞争圣斗士的名额呢?还是留在亚特兰蒂斯继续当你的海将军?”

艾尔扎克果断、沉着地说道:“臣,愿意留在亚特兰蒂斯。”

“什么?大点声?我听不见。”

艾尔扎克沉住气,大声说道:“臣,愿意留在亚特兰蒂斯。”

波塞冬这次大笑起来,他不依不饶地问道:“如果,我改了主意,你现在留在亚特兰蒂斯,做不成海将军,只能当一介杂兵呢?”

艾尔扎克郑重地回答:“无论是什么样的身份,我都愿意留在亚特兰蒂斯。臣的这条命,过去是您给的,现在依然是您给的,毫无疑问,未来也将继续属于您和亚特兰蒂斯。”

波塞冬点点头,半晌,他才和缓地说道:“很好。明天你还是跟你的老师回圣域住一段日子,雅典娜的面子,我不能不给,记得早点回来。”

“是。”

“毕竟,现在海界的事,苏兰特和狄蒂丝忙不过来,我对你还有任用,至于是什么,回来再说。”波塞冬最后这样说道。

侍卫的高声禀报打断了艾尔扎克的思绪。这么多年了,听到那沉稳的脚步声,感受到那股亲切的小宇宙,他就确定是卡妙老师来了。冰河的小宇宙,艾尔扎克当然也是非常熟悉的;而另一个陌生的,清秀灵动的小宇宙,想必就是属于那位新投入水瓶宫师门的师妹了。

“艾尔扎克,好久不见。”是老师那略带沙哑的低沉嗓音,艾尔扎克忽然回忆起遥远的童年,东西伯利亚暗无天日的极夜时期,呼啸的北风拍打着小屋一方结满冰霜的窗户,老师从窗外的雪堆里刨出天然冷冻的食物,走进门来,木门吱呀一声响。后来他和冰河都睡下了,老师就在灯下缝缝补补他们衣服上破开的口子。又过了很久,身边的冰河已经入睡,发出了轻微的鼾声,而艾尔扎克迷迷糊糊,看到老师似乎点燃了一支香烟,他从来不当着他和冰河的面抽烟,老师似乎是提起钢笔在灯下奋笔疾书什么东西,那仿佛是上辈子的事情了。

 

作者有话说


这篇写到现在,情节都还比较平淡,生活与情感的东西相对多一点,当然不排除我写到后边脑袋一拍又开始添加各种武侠、奇幻和神话情节。

写到现在也不仅是原女题材的爱情故事了,也想搞一搞“我流”的妙老师工作、生活、师徒关系之类的情节,毕竟原作的冰原组也非常凄惨,希望他们在平行世界里团圆。

评论(8)
热度(29)

© 浓茶Rebec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