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茶Rebecca

十二楼中月自明(三十九)


雅典娜(纱织)中心文,主CP为撒雅,全员BG,不喜勿入。

加隆:谁能想到我还负责把大艾的戏也演了?

大艾:大家都是黄金圣斗士,加隆演了等于我演了。

开个玩笑。



撒加朝宙斯走去。那道汉白玉台阶原本并不高,但现在它好像悄悄地延长了,撒加越是往前走,台阶就越是随着他的脚步增加。宙斯不但没有离他越来越近,反而好像离他越来越远,但神并没有因此越变越小,正相反,神就像一颗急剧膨胀的恒星,在撒加眼前变得越来越庞大。宙斯是一个巨人、一个黑洞,甚至是一个正在无限延展的宇宙,仿佛要吞噬撒加这样一个渺小的,血肉之躯的人类。

撒加的脚步停了下来。他抬起头,看到一片茫茫云霭之中,父神高高在上,双眼就像日月同时悬在头顶,父神的眼睛里一片漆黑,就像有暴风雨即将来临的深夜。雷声尚未响起,几道闪电在浓密的乌云中若隐若现,划破夜空。

父神好像将一只手从云层中伸了出来,既像是要触碰撒加的头顶,又仿佛是要抚摸他的脸颊。

“你是谁?”神的声音,不是从神的喉咙中发出的,而是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充斥了整个奥林匹斯山的时空。

“我是您的儿子,父亲。”

“你是撒加,还是加隆?”

“我是加隆。”

“加隆,为什么你要称我为父亲?”

“因为我是您的儿子。”

“就只是因为这个原因?”

“就只是因为这个原因。既然我是您的儿子,那么我的兄弟们也等于是您的儿子,您作为父亲,没有不放您的儿子们离开塔尔塔罗斯的道理。”

“不,你是撒加。”

“撒加和加隆都是一样的,都是您的儿子。某一个初夏的夜晚,当一颗流星拖着燃烧的尾巴划破夜空,双子座兄弟降生在圣域,天生无父无母、无国无家,是天地的精华,万物的灵长,命中注定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只有万物的主人宙斯才有资格作为他们的父亲。”

“那么你们的义父呢?对你们有十五年养育之恩的圣域前教皇呢?养育之恩就被两个不肖子一笔勾销了?”

“您给予了双子座兄弟生命,义父给予了双子座兄弟灵魂。一个是生父,一个是养父。”

“可是你们这样的儿子,我并不想要。”宙斯笑了。

“为什么?”

“因为你们这样的逆子,只会杀了你们的父亲。”父神深邃的眼睛里,一道极为明亮的雷电划过。神出手的速度是人类远远无法想象和比拟的,但神说不清到底是为什么,每一次当他试图将雷霆劈在这两兄弟身上的时候,他总是有意无意地手下留情了。不,上次对加隆,或许手下留情的意味更多,加隆其实投他的脾性,有他年轻时的影子,果真像他的亲儿子,这或许是他没有对加隆下死手,一招杀之而后快的原因。但这次对撒加,更像是有一种不属于他的力量拽住了他的手,那道惊雷没有劈下,父神有些颓然地垂下了手。

如宙斯自己所说,美衣这个凡人小丫头的确勇敢,竟敢在对神的献酒中动手脚。当然这明显不是她一个人做的,就算她再勇敢,给她一万个心眼也不敢筹谋这样的主意。宙斯的目光锋利地划过四周,只见一个金钟罩一样的结界从天而降笼罩了雅典娜、赫拉和美衣三人。这是沙加有了预判,立刻竭尽所能地燃烧起了小宇宙,布置了处女座黄金圣斗士的最高奥义,攻防一体的天舞宝轮。

然而,父神稍微一抬手,同样没有动用雷霆,不过是稍微动了动手指,用了一点小宇宙,沙加的结界,就立刻崩为齑粉,而没有黄金圣衣护身的沙加本人,则在宙斯小宇宙的冲击下,往宴会厅里高耸的柱子上撞去。一片混乱中,如果不是狄俄尼索斯暗中出手相救,沙加或许就真的摔得魂飞魄散了,有了酒神小宇宙的加持,沙加只是摔在地上受了点外伤,并无大碍。

就在这个时候,宙斯看见雅典娜竟然已经挡在了母后身前,女儿的紫色长发向后高高扬起,抵挡着父神愤怒的小宇宙。在雅典娜的背后,则是美衣小心翼翼倚靠在赫拉身边。当然天后又将自己的小宇宙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雅典娜身上,不然单靠雅典娜一人之力,恐怕也抵挡不了父亲。

三个女人一台戏,还真是这样,无论她们是人还是神。算了,收拾了撒加,再来追究这几个女人的欺君之罪。宙斯一把抓起撒加,提起他的两个脚踝,将他高高地倒吊起来,就要直接往地上扔。这是除了雷霆,宙斯惯用的招式。每当他发怒之时,其他的神明都不是他的对手,上到天后赫拉,下到天斗士乃至普通侍从,都有可能被他提起两脚,扔到宫殿外边,摔在石柱上,甚至落下奥林匹斯山。神摔不死,最多摔得半身不遂,但如果是人,则会粉身碎骨。

撒加就这样被宙斯像扔铁饼一样扔了出去,但就在一瞬间,有两件事同时发生了。一是一道金色的光芒倏地掠过,这时候在座的所有人惊讶之余,发不出任何声音,四周一片沉默,金色的脆响在宽阔的宴会厅里格外清晰悦耳,双子座神圣衣已经覆盖了撒加的全身。二是宴会厅大门洞开,一支黄金箭不知来自何处,从厅外飞来,嗖的一声,就穿过了宴会厅,直朝宙斯而去。

阿波罗和他的姐姐一样,是一名神射手,他的本能告诉他,这支箭之所以能够达到这样的速度和精准度,是因为它不是凡间之物,更因为操控弓弦的者,同样不是一般人,即使不是神,也是神的使者。可是阿尔忒弥斯,就算再怎么偏袒和维护雅典娜,也不可能朝亲生父亲下手。阿波罗抬起手,那支箭就被他稳稳当当地夹在了指间。他低头看了一眼,这支箭没有明确的标识,看不出它的主人是谁。

等阿波罗抬起头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的这种本能和谨慎,反而令他中了敌人的圈套。箭不只一支,还有另一支。就阿波罗在分心的片刻,那支箭已经越过他,飞向了父神宙斯的冠冕。不偏不倚地擦着宙斯的头皮和发丝而过,直接射穿了头冠。飞来的黄金箭增加了宙斯头上所佩戴之物的重量,打破了平衡,被黄金箭贯穿的头冠一歪,掉在了地上。

高高在上的父神自从登基,成为天帝以来,还没有遇到过如此狂妄的进攻,一时间竟然愣住。他愣住了,周围的其他神与人更不知所措,四下俱寂,只听到神的冠冕骨碌碌地在光洁的大理石地板上滚动,发出叮叮咚咚的脆响,而后是什么镶嵌之物掉出来的声音。几乎就在同一瞬间,金色的身影倏忽而过,将那个镶嵌之物捡了起来。阿波罗见状,心中大喊不妙,就着手中那支黄金箭就投了出去,试图将那个东西从撒加的手中打掉,但是有了神圣衣加持的撒加,立刻开了一个异次元空间,躲过了阿波罗的攻击。

进入异次元空间的撒加,这才看清楚那个东西是什么。这似乎是一块红宝石,但它并不是普通的人间矿产,像是什么珍贵的天外之物,有着不可思议的能量。平素镶嵌在宙斯的冠冕中央,在不同的光线之下,有时就像最醇厚的葡萄酒,有时呈现石榴的颜色,有时候又像天边的一团火烧云。

现在这块石头被撒加握在手中,一开始像一团内里熊熊燃烧的木炭那样灼热,很快就变得像即将喷薄而出的岩浆那样,不止是烫手,几乎要将他烧成灰烬,化为蒸汽。神之物不是他的凡人之躯所能驾驭的,但撒加没有犹豫,他做好了就此灰飞烟灭的心理准备,因为他知道:这块石头就是宙斯随身携带,亲自保管的,打开塔尔塔罗斯之狱的“钥匙”。

他计划通过这块石头,将剩下的十一个人:义父、童虎老师、艾俄洛斯、艾欧里亚、卡妙、修罗、阿布罗狄、迪斯马斯克、穆、米罗和阿鲁迪巴带到异次元空间,再将出口开在圣域?不,开在圣域是徒劳的,反而有可能将战火烧到圣域去,殃及圣域的老幼弱残和无辜平民,这十一个人的命运无非再次落入天帝的掌心。把出口开在奥林匹斯山宴会厅,这样十三个人同时保卫雅典娜女神,还有可能杀出重围。没有更好的方案,圣斗士就算复活,还是要承担起战斗的使命。

然而那块石头从他手里飞了出去,直接掉出了他的异次元空间。并非撒加不堪忍受这块宝石巨大的能量,而是一种对他来说更强烈的痛苦,早不发作,晚不发作,这个时候偏偏不请自来了。那种头痛,就像父神用雷霆,把他的头像开核桃一样打开。这种痛苦这个时候来临,其实也不意外,毕竟昨天夜里,他还被阿瑞斯的长矛狠狠地敲打过,而雅典娜的小宇宙也只是一时帮他止痛。而这种剧痛从头颅一路往下,蔓延到了他的胸口,这里也曾经是被阿瑞斯一长矛几近贯穿的地方。

撒加抚住胸口,自己也从异次元空间里掉了出来,摔下来的力道如此之大,如果是平常人,早就先是双膝跪地,膝盖粉碎,然后身体摔成一滩烂泥。但撒加在神圣衣的护卫下,竟然踉踉跄跄地站住了。

这两兄弟竟然都没有在父神伟大的小宇宙的威慑下双膝跪地。父神不禁也对他刮目相看了。而那块关键的石头还没有落到地上,在空中就被一股力量托起,将它往自己的手心里拽。是沙加,但很可惜,他没有一次性成功,因为阿波罗的小宇宙加入了这场争夺。沙加这一方也并非孤立无援,首先,在撒加穿上神圣衣后不久,处女座的神圣衣也覆盖了沙加全身;其次,雅典娜的小宇宙在他背后,与阿波罗的小宇宙形成了拉锯之势。

赫菲斯托斯和阿芙洛狄忒夫妇的小宇宙加入了阿波罗一方,而狄俄尼索斯的小宇宙则加入了雅典娜一方。双方就像拔河一样,父神的红宝石就这样悬浮在了宴会厅中央,源源不断地释放着猩红色的能量。

撒加站稳了,回头往门口看过去,只见敞开的大门外,加隆身穿海龙鳞衣,背上背着一个箭筒,手里握着一张弓站在那里。撒加朝他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再用阿尔忒弥斯赐给他的神箭射向那块石头,再做奋力一搏。

加隆搭弓射箭,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起了艾俄洛斯。少年时代,他一度对这位黄金圣斗士兄弟十分不屑。虽然艾俄洛斯年纪比他小,但加隆总是觉得自己才是当弟弟的那一个。尽管他没有真正地以加隆的身份出现在艾俄洛斯面前过。

加隆是无法见光的,双子宫里的阴影。他不确定艾俄洛斯知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每当加隆以撒加的姿态出现在艾俄洛斯面前的时候,无论他伪装撒加装得以假乱真;还是露出一点蛛丝马迹表示他和撒加不是同一个人,艾俄洛斯清澈的目光,真诚的态度一如既往,从来没有改变过;就算有时候加隆恶作剧地故意刁难他、洗刷他。射手座黄金圣斗士是一个那样聪明智慧的人,他一定是选择了看破不说破。

加隆脑海中一闪而过的记忆里,有这样一个片段。他知道,黄金圣斗士的招数是不一样的,但有时候他们在训练的间隙,也会互相学习对方的基础招式。有一次,也许只是一次,加隆冒充撒加,要求艾俄洛斯教他射箭。艾俄洛斯不声不响地将射箭的要领,从头到尾、事无巨细地尽数教给了他。

这世界上仿佛没有加隆不擅长的事情,如果一种本领加隆从来没有展露过,那很可能不是因为他不会,没学会,而是因为他没有机会,或者说故意留了一手。但他就是不擅长射箭,在射箭这门课程上,他第一次表现得像个不太聪明的小学生,没有懂就是没有懂,不擅长就是不擅长。就算他再怎么以假乱真地冒充撒加,也冒充不了撒加和艾俄洛斯之间的那种惺惺相惜,以此因此而生发的,对射箭技术的一点就通。

艾俄洛斯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刻知道了他不是撒加,时间远远早于艾俄洛斯得知自己被选为教皇接班人,义父向他交底。可是艾俄洛斯像面对撒加一样友爱地面对他,仿佛他和艾欧里亚也没有什么不同。

世界上不可能有真正的,纯粹的善。如果对这个圣父一样的少年发出尖锐的叩问,比如为什么既然神是存在的,为什么他加隆这样的魔鬼还能在神的眼皮子底下安然无恙地存在,甚至野蛮生长?又比如为什么既然神是存在的,那么神为什么不可以中止人类的战争?为什么人类还在受苦?

他一定回答不上来。但是年少的加隆不屑于再继续问下去,那样会暴露自己,他选择了扭头就走。

但现在,加隆第一次发出了和艾俄洛斯有关的祈祷:善射的兄弟,请你保佑我。

黄金箭就这样,光速射了出去。

 


评论(4)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浓茶Rebec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