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茶Rebecca

十二楼中月自明(六)

本文是雅典娜(纱织)中心文,全员BG,主CP为撒雅,主线人物为女神、黄金圣斗士,圣斗少女,请注意避雷。


“说吧,来找我是什么事情?”阿尔忒弥斯又抽了一支箭,拉开弓瞄准远处的靶心,却迟迟没有将箭射出去。

雅典娜站在姐姐身边,示意侍女也递给她一张弓、一支箭。她接过来,一面弯弓搭箭,一面说道:“在家闲得无聊啊,所以来找姐姐讨教骑射。”

“你现在是大地上独当一面的女神,东征西讨、南征北战,降海皇、杀冥王,正是如日中天、万众归心的时候,我有什么是值得你来讨教的?”阿尔忒弥斯话音一落,一支箭嗖地飞出去,正中靶心。

“万众归心吗?但其实也是......孤家寡人啊。”雅典娜说着,也将一支箭射了出去,果然,比起阿尔忒弥斯,雅典娜的箭略微偏离了靶心。

雅典娜左右扫视,对阿尔忒弥斯淡然一笑,自嘲地说道:“果然,还是姐姐的箭法更胜一筹。我在圣域每天大半时间都坐着处理公务,长此以往疏于练习,下次再来和你比箭,我可能就直接把箭射到靶外边去了。”

阿尔忒弥斯见妹妹射箭没比得过她,嘴角上扬,眼角眉梢有一些得意。她说道:“偌大的圣域人才济济,不可能找不到一个精于骑射的战士来辅导你吧?还要舍近求远来找我教你?”

“本来......是有的,虽然是人类,但其箭法精湛,当姐姐的对手也是绰绰有余的。可惜他不在了。”雅典娜把弓箭交给随行的卡缇娅,两手一摊,语气里满是遗憾。

“哦......”阿尔忒弥斯回忆起来,“你手下的十二名黄金圣斗士里,我记得有一名专司骑射......是射手座,对不对。”

雅典娜点头:“对,但他已经不在了。”

“很遗憾。我听说你的黄金圣斗士都不在了。”阿尔忒弥斯说道。她的月神殿虽然偏居一隅、不问俗世;作为狩猎女神和月神,她终日在一众亲信、宁芙和月卫士的陪伴下游弋山林、嬉戏泉边,但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出于姊妹之间的关心,雅典娜在人间的风吹草动,她都一清二楚。

十二名黄金圣斗士在圣域与冥界的战争中全部阵亡的消息,阿尔忒弥斯当然也知道。她对雅典娜手下的这群男人没有任何好感,但一联想到妹妹,堂堂一位坐拥大地管理权的战争与智慧女神,现在身边竟然连最重要的成建制军事力量都没有了,像什么话?成什么体统? 因此,她也稍微动了不忍之心。

雅典娜顺水推舟地说道:“无事不登三宝殿,什么都瞒不过姐姐月亮一般雪亮的慧眼,这正是我今天来请求你的原因。”

“请求我?”阿尔忒弥斯很是奇怪,眼见雅典娜缄口,她先屏退了左右侍女。

见阿尔忒弥斯遣散了闲杂人等,雅典娜对卡缇娅说道:“你也下去。”

卡缇娅领命,跟随月神殿的其他侍女从靶场上消失了。阿尔忒弥斯才说道:“雅典娜,你想我做什么?怎么做?”

雅典娜也不再兜圈子,开门见三地说道:“我要把我的人找回去。不仅是射手座,所有黄金圣斗士,一个都不能少。”

阿尔忒弥斯听了,倒是发出一阵难以置信的笑声。她听到雅典娜的这番话,也变得好像人类听到天方夜谭时那样惊异。她指着雅典娜说道:“妹妹啊,你也太看得起我了。我一个猎户,管一管飞禽走兽、山川河流,当一当接生婆还可以,时光倒流、起死回生这种事,我做不到!”

“不,姐姐你误会了。我不是要借助你的力量来召回黄金圣斗士。”雅典娜果断地说道。

“那你是想做什么?”

“很简单,你只需要在我面临孤立无援险境的时刻,于众神面前,给予我言语上的理解和支持就已足够。有权力和资格来帮助我召回黄金圣斗士的神明,只有父亲。过几天我就要回奥林匹斯山,我将光明正大地向他提出这个请求。我一个人的坚持还不足以动摇父神的心志,我需要更多张嘴,在他面前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除了我,你还打算找谁帮你说话?”

“波塞冬。”

“你以为,父亲虽然爱你,但能答应你这样的要求吗?”

“我一定要想办法让他老人家答应。”

阿尔忒弥斯一时之间,不再说话。她看着雅典娜,贞洁的狩猎女神脸上的表情,耐人寻味。巨大的月亮低低地垂在靶场外,距离近得仿佛人一伸手,就能碰到它寒冷的表面。它一定是轻盈的,指尖哪怕蜻蜓点水地一触,它就会后退,飞向遥远的太空。

雅典娜屏住呼吸,小心翼翼、聚精会神地迎接阿尔忒弥斯那双洞察人心的寒锐眼睛,对她内心深处的审视和叩问。

银子般的柔光笼罩着整个宽阔的靶场。阿尔忒弥斯女神原本盘起的长发滑落,她的小宇宙与月光融合在一起,四面八方,由外而内地刺透了雅典娜,将她包围起来。智慧与战争女神当然不会束手就擒,浅金的光芒在银光中描绘出雅典娜女神的轮廓,为她树立起一道坚固的屏障。

靶场外,一捧开得繁茂热烈的白蔷薇忽然抬起沉甸甸的藤蔓,不知何处而来的风,一瞬间剧烈地将它摇晃着。粉白的花瓣漫天漫地地飘洒挥舞,来到面对面的两位女神脚边,散落一地。

雅典娜和阿尔忒弥斯原本被小宇宙激将得飞扬的秀发柔顺地垂下来,回归她们的肩头。雅典娜朝阿尔忒弥斯自信地微笑着,阿尔忒弥斯却说道:“雅典娜,刚才你身边的那个圣斗少女,叫卡缇娅的,她不是第一次来我这里。”

“我知道。”

“那么你又知不知道,我当初凭什么要将发簪和羽衣给她,用来帮你?”

“她用了内心深处最珍贵的情感来和你交换。”

“我看圣域,就是上梁不正下梁歪!”阿尔忒弥斯忽然说道。

“是吗?我知道姐姐从来凡事追求尽善尽美,眼睛里揉不下沙子,如果你认为我作为一名女神,有什么失德之处,直说无妨。”

“雅典娜,我提醒你一件事。贞女神,这是你和我身上永不磨灭的印记。我不想得知,是因为你的表率作用和默认纵容,才导致你身边圣斗少女有恃无恐地放弃她们最宝贵的品格!”

雅典娜冷静地直视着阿尔忒弥斯,眼睛里没有一丝躲闪,神情中没有任何畏惧。她说道:“如果你是说这个,首先,我的女孩子从前、现在以及将来一直都保持着最宝贵的品格,没有放弃,更不会放弃。然后,我从来没有忘记我曾经的誓言。”

“我猜,波塞冬如果能答应帮你,那么肯定会向你提出一些他迫切需要,而你难以拒绝的条件;比如,你把他的魂魄从壶里放出来,让他重获自由。如果你的事果然能够成功解决,那么我,也要对你提一个,可能让你左右为难的要求。就看你敢不敢答应我了。”

“我不认为姐姐的要求会让我感到无法接受。”雅典娜果断说道。

“真的吗?”阿尔忒弥斯的笑声里带着胜利者的意味。

“姐姐请说。”

阿尔忒弥斯看着靶场上空的月亮说:“我管不了神,比如你;但我起码还治得住人。要我帮助你,在天界的会议上,支持召回你的黄金圣斗士,当然可以。但是,如果你......”她转过身来,走到雅典娜面前,距离她一步之遥,两人四目相对。阿尔忒弥斯在雅典娜耳边,清清楚楚地说道,“如果你召回黄金圣斗士,不光是为了重建你的圣域,守卫你的大地;他们中间,要是有人,是因为你带着像卡缇娅那样的情感而复活的,那么他靠近你,对你有非分之想,一旦有不轨举动,就必死无疑!我说到做到。”

雅典娜平静地看着阿尔忒弥斯,刚才姊妹两小宇宙比试的时候,那自信的微笑还一直留在她脸上。她听到自己明白无误地对姐姐说道:“如果这就是你的条件,未免太容易了,根本谈不上左右为难,更说不上无法接受。”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你敢对着月亮起誓?”

“雅典娜对月亮起誓,如果我放任我的爱慕者追求我、靠近我,他就将死无葬身之地,永世不得翻身。”

阿尔忒弥斯望月长叹,再次对雅典娜说道:“无论你对我说的是不是实话,我都想告诉你,你和我是血浓于水的亲姊妹。我就像这天上的月亮,千百年笼罩圣域一样;一直在四时草木和流逝时光中,凝望和守护着你。 你是神王宙斯最高贵的女儿,大地上最有权势的女人;我终日与野兽周旋,没有人比我更清楚,男人脾性与兽性之间的相似度高到什么地步。谨防男人以爱情的名义,贪图你的美丽、觊觎你的权力。惩罚他们对你的引诱和蛊惑,这不是我对你提出的苛刻条件,这也许是我对你最大的守护。我不留你在这里小住了,你回去吧,我们奥林匹斯山见。”

 

今夜月亮其实并没有如约而至地笼罩着圣域。天空中也没有星星,大片乌压压的黑云低低地垂着头。空气似乎凝滞了,带着烦躁难耐的意味。美衣推开房间窗户,想透一口气,迎面而来的除了燥热,却什么也没有。

自从大小姐带着卡缇娅上了月神殿,美衣一直感到很不安。直觉告诉她,大小姐的这趟月神殿之行,不可能一帆风顺。

傍晚时分美衣照例去看望了加隆,陪着他一起吃过了晚餐。加隆被人好吃好喝地伺候着,倒也安心养伤治病。他问起美衣今天怎么不见纱织。美衣只回答他东京那边,财团有些商务,事出紧急,非得大小姐回去亲自处置不可。这个说辞当然骗不过加隆。加隆又问,美衣平时对纱织寸步不离,怎么这次不跟着去?美衣只好回答:十二宫的重建工作她是最熟的,这段时间各宫忙于室内装修,她和艾尔达每天都要早晚分头巡逻一遍上六宫和下六宫,走不开。这件事比陪同女神回东京处理商务更重要。加隆这才勉强不问她了。

正在心烦意乱,一名侍卫前来,报告了她一个坏消息。

“美衣小姐,不好了!”

“什么事?慌慌张张的,你慢点说!”

“水瓶宫走水了!”

“什么?水瓶宫?走水了?”美衣有些哭笑不得,万万没想到,水瓶宫里竟然闹起了火灾,说出去真是一条反差性太强烈的新闻。

“现在火势如何?消防队去了没有?”

“有点大,据说是火从一楼燃起来了!艾尔达小姐已经召集消防队去了。我和她兵分两路,我负责来向您禀报。”

“事不宜迟,我们赶紧过去。”美衣原本穿着居家服,这下也来不及换衣服了,随便披上一件外套就往水瓶宫赶。

美衣到了水瓶宫,只见消防队刚刚先一步到,已经进场灭火了。火确实是从一楼燃起来的,现在已经殃及二楼。一团团乌黑的浓烟接连不断地冒出来,几乎快遮住二楼整个圆环状的房屋和阳台,远远看,场面竟然已经有点蔚为壮观了。

只听见有几名杂兵和侍女一边忙着救火一边说:“水瓶宫里走了水,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哎,要是水瓶宫的主人在,怎么可能发生这样的事呀?”

美衣眉头紧锁,心急如焚,跺脚道:“糟糕了,二楼有原先水瓶宫大人留下来的好多藏书呢!怕是保不住了!”

她又看到艾尔达指挥着一众消防员,架设水车、铺设水管,连忙拉住艾尔达,说道:“不可以用水灭火。水瓶宫里有好多书呢。这水一泡,全都报废了!”

艾尔达也急得大喊:“这火势越来越大了,哪里顾得上那么多啊?再烧一会儿,怕是钢架石柱都要烧坏,好不容易重新盖起来的宫殿,可就全白费了!”

艾尔达说得确实有道理,美衣听了,更加心痛不已。自大小姐着手重修十二宫以来,每座宫殿的设计、装修会议美衣都参加了,重修期间也是她隔三差五地跑到工地现场察看进度。十二宫里,美衣最喜欢的就是水瓶宫了。

原因无他,一是水瓶宫结构最特殊,和其他或方方正正、或棱角分明的十一宫相比,截然不同。水瓶宫是一座圆环状的宫殿,远远望去就像一座亭子,美衣每次路过,都要感叹它的精巧美丽。二是水瓶宫里藏书丰富,美衣每逢检查室内情况的时候,都会在那布满灰尘的书架前站立半天。美衣喜欢读书,也懂书。她不认识这座宫殿原先的主人,但看他收藏了那么多小说、散文和诗歌,其中一些甚至是绝版的名家全集、手抄本、近百年前的一版一印,她猜原先的水瓶宫大人一定是一位风雅之人。

“大小姐,我有一个问题。”有一次美衣陪女神到水瓶宫检查的时候,曾经这样说。

“什么问题?问。”纱织环视着二楼的一排排书架。

“水瓶宫曾经的主人,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他么?”纱织想了想,努力地回忆着,“说实话,我也和水瓶座黄金圣斗士不熟。甚至,我没有和他说过话。怎么,你为什么突然想起来要问他了?”

美衣望着面前的一排俄语版托尔斯泰全集出神,说道:“我陪您走过了其他十一宫,我猜,其他十一宫的大人,都没有水瓶宫大人这么爱藏书的。他一定是一位儒将吧?”

纱织微笑着:“这很有可能哦。我只在......那天夜里见过他一次,当时他和撒加、修罗在一起。他们三个人,一个只能眼看,一个只能说话,一个只能耳听。全都伤痕累累、奄奄一息了。他看不见我,但是我看见了他。那是一个很......英俊的年轻人。如果,他真正地穿上黄金圣衣,站在你面前,你肯定会眼前一亮。”

美衣来不及回忆更多细节,火不但没有消退的意思,反而越烧越旺,原本是最想保护的藏书,现在成了火势最大的帮凶。众人无法,只能忍痛牺牲和舍弃这些珍贵的书籍了。唯有美衣一个人,脑海里还在飞快地思索怎么能保住一些是一些。

“艾尔达,听我说,如果二楼有的地方火没烧到,不要拿水浇到那里了!也不要用干粉!用气体灭火器!”美衣扯住同事的衣袖说道。

艾尔达无可奈何地说道:“我的小姐,你果然是个斯文人!哪有你这么讲究啊?知道了!能保住一部分书是一部分吧......”她说着,又朝对讲机里吼道,“喂,喂,喂,还有多少二氧化碳灭火器?什么?好!全部送过来!快!”

听艾尔达这样安排下去,美衣才暂时松了一口气,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就在这个时候,一滴雨水落到她头上。又一滴,再一滴......很快就像竹筒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地往下不停地砸。

下雨了。一时之间,竟然说不好这是一个好消息,还是一个坏消息。

 


评论(9)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浓茶Rebecca | Powered by LOFTER